你好,抱歉我的中文不好(这段话是用语言模型翻译的)。我是一位对中国网民如何看待人工智能感到好奇的美国网友。如果有人愿意回答我几个问题,我会非常感激!
中国网民是否担心人工智能会导致人类灭绝?为什么或为什么不担心?
中国网民是否了解美国所谓“理性主义者”(rationalists)以及他们关于AI安全的观点,比如 Eliezer Yudkowsky 和 Scott Alexander?
在美国,“左派”主要担心人工智能会导致失业和社会不平等,而“理性主义者”则更担心AI会让人类灭绝。你觉得中国人对人工智能的担忧有哪些不同?
中国人之间在AI风险的问题上有没有共识?
我想看看年轻中国人对AI的看法和讨论,网上有哪些比较好的地方可以阅读他们的帖子?中国有没有类似Reddit或LessWrong的平台?还是大多数讨论都发生在微信/朋友圈上?
关于中国的互联网环境,有什么是我需要特别注意的?
非常感谢!如果我不太理解这个论坛的规则,还请多多包涵——用中文上网真的很难。我也很乐意回答大家关于美国网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