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就是典型的不能自察的标准捍卫者。
@Launge
-
什么是成功?你是Loser吗?成功学速成
许多人不坏,但是观念太”陈旧“了。
成功是什么?统治阶级制定成功的标准,然后根据这个标准褒奖。
你是否能成功取决于几条:
- 你有多符合统治阶级制定的成功标准(标准有时会演变成喜好)
- 你是否有人可服侍
- 你是否服侍对了人
- 你服侍的是否令人舒服
- 你在众多服侍者中是否位列前茅
只要五条你有一条不达标,你差不多就是Loser了。
有的人突然”觉醒“,继而愤怒。发现统治阶级没有遵守他们自己制定的成功标准,而是按照他们自己的喜好发奖。
还有的人发现自己既符合标准也符合喜好,他们也愤怒,只是愤怒跪舔的人太多,自己竟然排不上号。
这两种愤怒逐渐演变成对制度的攻击,你觉得这些人能引发革命吗?前者只是想换个守“规矩”的主子,谁知道他们怎么理解“规矩”。后者希望后来者也能排上队,所以他们转而追求某种“开放性”,但是“开放性”终究还是有极限。
两种人的共同点,他们不会改变标准,他们努力把自己往标准里塞,即使这会扭曲自己,让自己丧失人性中最美好的东西。他们都认为必须要有一个主子才行,否则谁来发奖呢?
在幕后,2%的人掌握了98%的资源,看你们为了争夺剩下的2%而围绕他们制定的成功标准相互嘲讽,然后嗤嗤窃笑。
-
我劝女生离中国男人远一点
我劝男生离女人远一点,白人离黄人远一点,黄人离黑人远一点,有钱的离没钱的远一点,聪明的离笨的远一点,有文化的离没文化的远一点,城市人离农村人远一点,体制外的离体制内的远一点,用互联网的离用局域网的远一点,用苹果离用华为的远一点。
每个人都离每个人远一点,你就成了没人理无人爱的原子人。
所以如果有具体的人以各种方式让你离某抽象的群体远一点,我劝你先远离这个具体的人。
-
如何鉴定支那人
The one speaking chinese
-
本市贫困户人均生活情况
都70岁了还不能退休
在六亿人年收入不足1000的国家里挣着60人份的钱,居然还评上了贫困户
-
如何评价美国文盲率21%而中国文盲率3%
不识字却能活下去的国家
对比
即使一身学识也只能靠舔领导苟活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