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oelysuim
@kiloelysuim
关注的小组(2)
动态 帖子 5 评论 0 短评 0 收到的赞 0 送出的赞 2
  1. kiloelysuim   在小组 2049BBS 发表文章

    中国人和政治庇护

    全世界的政治庇护名额,中国人占了一大半。然而最有趣的来了,中国人各种寻求政治庇护,然而海外反贼数量被中华胶吊打,各种反共抗议只有零星的几十个人几百个人。 几十万几百万的和中共势不两立,被中共残酷迫害,支持民主运动的人都去哪了呢。

  2. kiloelysuim   在小组 2049BBS 发表文章

    21世纪的今天,中国人和印度人都很绝望,但印度人更有希望。

    人口差不多一样,但印度是年轻力壮型国家,看过一份人口预测报告,印度有望突破20亿的人口,而到时中国人口大约6亿,美国4亿。 这时候的印度绝对是超级人口大国了。

    虽说如此,假如你是一个印度人,你也会对这个国家感到绝望,怎么会有那么多人不思进取,让他们比较感到有希望的就是移民,英语的环境下更好融入欧美社会。很多印度人移民欧美,即使富有了对印度本土还是很失望,爱莫能助的感觉。但不管怎么说,在印度言论相对自由,网路平台广阔,甚至YouTube上很多的教程科普视频都是印度人提供的。印度人如果个人解放思想,积极奋取,出人头地还是有可能的,但是想要改变这个国家的风气,就像阿米尔汗一样,你也会失望。

    中国富人纷纷定居海外,资本家把钱都放在国外,显然这是对这个国家的不信任和绝望。那些有钱人再怎么表现爱国,分分钟就飞往日本和欧美了。中国人的绝望是网络上无法自由呼吸,工作上被压榨,闲鱼想要翻身很困难,想躺平也无法生存。 你做任何生意要处处和政府搞关系,精疲力尽,赚钱了,你的财产也不受保护,政府朝夕令改,不知道哪一天你所在的这个行业就被限制了。不是所有老板都是坏资本家,但苛捐杂税后,企业家也是苟延残喘,勉强维持企业运转。

    当今的中国已经不像1990年到2008年这么意气风发了,当年不论农民工还是知识分子,只要你想干,基本就有钱赚,明天也越来越有希望。如今的中国对很多人来说是没有盼望的,有钱的想离开,离不开的努力维持生活罢了。

    21世纪的中国人和印度人某种程度上都有一种绝望,但又是不太一样的绝望。

  3. kiloelysuim   在小组 2049BBS 发表文章

    一看到很多中国人尤其女人穿防晒服,就感觉伊斯兰教是中国人最好的归宿

    妈的,真的一到夏天那些人就包的严严实实,生怕被太阳烤焦一样,为什么他们不去信伊斯兰教,这样就可以天天名正言顺地防晒了,中国人真是天生适合信绿教,可惜当年真主没能完成东扩🤣

  4. kiloelysuim   在小组 2049BBS 发表文章

    由此观之中国人活的并不好都想逃出去——菲律宾拘捕160余名电诈嫌犯中国人过半..

    菲律宾拘捕160余名电诈嫌犯 中国人过半 美联社9月1日引述菲律宾官方消息证实,百多名菲律宾政府特工在军事情报部门的支持下,周六突袭了中部省份一个涉嫌非法网络游戏和网络诈骗的综合设施,并拘留 160 多人。

    菲律宾官员表示,突袭行动针对当地一家旅游度假村,该度假村有 10 栋建筑,至少有 162 名外国人“被发现在酒店内的三个不同的诈骗场所工作”。被拘捕嫌犯中,有83 名中国人、70 名印度尼西亚人、6 名缅甸人、2 名台湾人和 1 名马来西亚人。

    报道说,上述行动是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有关打击大规模非法赌博活动的一部分。

  5. kiloelysuim   在小组 2049BBS 发表文章

    一些很有道理的观点和有说服力的证据无法说服中国人的原因

    我在说服中国人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有道理的观点和有服力的证据,都说服不了中国人。

    比如我小时候也认为台湾属于中国的,但是后来看到把清,国民党当作和荷兰,日本一样的殖民者的观点时候,我就转变了。

    再比如南京大屠杀,小的时候,也觉得日军这个暴行啊。当然就算我是小时候,也不恨战后的日本。不过对当时的日军确是有仇恨心理。后来呢,我明白了对等原则才是世界优先级最高的原则。我是从核反击的正当性上悟出来的。所以说,战争不牵涉平民是有条件的,你自己牵涉了平民,或者平民自己主动加入了战争,那日军杀平民实属正当。如果出于人道主义,一定要仇恨的话,应该同时仇恨日军,国军以及当时的中国人。

    例子就不多举了,方方面面各种领域都有。

    但是我把这些道理说给中国人听的时候,却发现,很难说服对方。为什么?这些很有力啊。难道说服力还不够?难道他们智商低?于是我拿出更多的证据,更多角度的论证,发现还是没用。突然这阵子我悟了。

    他们无法被说服的原因如下:他们口中的理由,并不是真正的理由。 其实生活中这种例子太多了,比如说,朋友请你吃饭,你其实觉得社交太烦了,不想去。但是你不能这么说,朋友一听,和我们在一起,你觉得烦是吧。所以说你得找理由,比如我还得辅导孩子作业,或者我还得去公司一趟。当朋友真的帮你解决你提出来的困难的时候,他就真傻了,因为这些你说出来的理由并不是真实理由,而仅仅是借口。

    比如他们要统一台湾的理由,口中的理由台湾是中国的领土。而实际上,他们内心,要统一台湾的理由并不这个,他们只是想”中国能够占有更多的领土罢了”。但是这种理由,他们无法光明正大的说出来 ,他们也知道这样说在道义上,站不住脚,于是呢就得找一个看上去能站得住脚的理由,那就是台湾本来就是中国的。他们其实只是土匪心态(这里还有一点,错把自己当成国家的主义,不过不是本文的重点就不多提了),实际上,哪管这块土地原来属于谁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占领这块领土。 再说上面的例子,这些人仇恨日本的真实理由并不是日军当年屠杀。其实本质上,只是他们想让别的国家,别的国家的人,永远的低自己一头,见到自己时,要低声下气。这才是他们真正的理由。 再比如爱国,朋友一直说自己爱国。我怎么说服他都没用,其实呢,这只是表面理由。真实理由,他是怕,自己被我说服后,在日后不经意间表现出来 ,失去体制内工作而已。

    所以说,中国人是说服不了的。除了少数人外,大多数是无法被说服的。与其想着怎么说服中国人改变,不如想办法通过形势逼使他们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