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吐槽

两千年历史也是负担。独一无二的五千年价值束缚了自己。

中国在秦朝之后就已经有三四千万人口了。这么大的人口基数,对世界的贡献只有四大发明,孔子,老子。

两千年里出了多少音乐家?

最近的两千年里有几个科学家?

中国的哲学家在汉代之后,清代灭前后,到底有几个能在世界上排一排的

中华文明,在这么大的人口基数之上,花了两千年杀来杀去。

原始文明算不算一种高级文明?

人均iq高,为什么掌握不了核心科技?

到底是文化拖后腿,

还是我们本来就乐在其中,我们喜欢蓝色药丸???

我们无法鄙视韩国人,韩国人有半导体产业。台湾人掌握了地球的半导体产业。我们无法忽视台湾人。

菜单
  1. sorrysorrysorry  

    什么才是真正的反抗,终极的个人反抗?

    你自己过的好,就是对我们的党最大的打击。

  2. sorrysorrysorry  

    为什么说蓝色药丸。

    因为你会发现,中国人的性格现在就是一种 明明被管理的服服帖帖,明明什么出路都没有,只有读书做官才能过上轻松点的日子。明明大环境非常差,房价高到一辈子还债。明明上不了好学校。明明过的特别没意思,还非说自己过的非常好。

    我们为什么不愿意承认,在中国你就是有钱,有几百万人民币,你依旧过的很糟糕呢。

    我们为什么习惯于自欺欺人。

  3. sorrysorrysorry  

    我其实很困惑,我看到很多农村来的人,非常努力的买了四万一平的房子,

    但是你知道吗,你四万买来的房子,依旧上不了好学校。

    上不了好学校,花那么多钱买垃圾房子干嘛。

    别人当官的家庭,早早的七八套豪宅,最好的学区。

    你一辈子也不过是这么一套房。

    谁剥夺了你的其他追求,谁剥夺了你对生活的想象力,需求?

    谁剥夺了你孩子的教育资源////////////////

    凭什么,出国这么贵?

    凭什么,公司只招三十五岁以下的人?????????

    一个人从20到35,只赚了不到十五万。;也许是一百万。

    为什么剥夺他的工作权利?????????????????

    为什么老百姓不能自己去乡下买土地盖房子?

    为什么老百姓不能自己盖学校

    为什么中国人非要有九年义务教育?????????

    为什么开学校需要巨大代价。

    为什么作为一个中国人,你就得跟别人有类似的三观?

  4. sorrysorrysorry  

    所有郑渊洁想过的,说过的话,都是我自己想说,说过的。

    只不过我没有他的舞台,只不过我写字没法卖钱。

    我一直不觉得所谓的海外成功人士,有什么多牛,多特别的。很多人其实就是因为自己有钱出国上学,就这一条。当然我们排除掉那些靠高分上国外学校的天才们。天才不一样。

    换句话说,有的人国内赚二十万,国外赚二十万usd,加元,澳元。没有能力层面的大幅度的差异。选择就在于,很多人幸运的选择了国外大学,幸运的留在了那里。

    从概率上说,有钱在国外耗了念书的,在国内过的也不会差。很多在国外耗不下去的,回国也只是路人。七八成的回国人收入也没超过二十万。

    没有超高的智商,没有家底,没有资源,国内外都一样。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普通人到哪都一样,一个社会应当让这样的普通人

    过的稍微好点,有尊严,有自由。

    那么你能看到,中国的体制确实是做到了大部分。唯独没有自由。

    也就是说---十五年后 gdp达到2万美元的时候,如果还是没有言论自由。那么过的生活恐怕和现在差不了太多。

    你不能用每年出国几次来评价一个人过的好不好。

    我每年去一百次香港,也没用啊。

    真正需要改变的是,中国社会如何才能变成一个不是互相割韭菜,政府割一辈子你韭菜的环境?

    不然的话,一个大号的新加坡,也没有什么意思。

  5. sorrysorrysorry  

    我跟传统的反体制人不一样,我觉得一人一票的投票民主反而不值钱,没价值。真正有价值的其实是四大自由。民主制度本身只是形式区别,一人一票其实是很糟糕的东西。

    关键在于,任何一个民主制度独裁制度都不让我受益,获益,赚钱。

    专制独裁其实有利于我,我没说罢了。

    还是那句话,一种民主制度好不好,只看对自己好不好,我们不能把制度强加在别人头上。你不能绑架那些不喜欢民主的人。这个国家十四亿人,不喜欢民主的人才是主流。至少现在如此。

    只不过没几个人承认罢了,因为很多地方的底层投票到最后就变成了大户的游戏,黑社会的把戏。好比内蒙古,垄断权力的人依旧是那批人。

    不管什么投票法子,都一样,真正作弊起来无非是你四年我四年。在目前看,职业化了的公务员系统是有益的。中国社会有太多只会扯蛋的人,你觉得黄之峰来中国,来你们村,能干嘛?在我看来,那样的人,我们可以掏出几百万个。没价值的。只会bb的人,太多了。

    中国的统治者无法设计出一个只有自由没有民主的系统来。暂时。

    从长远看,我倾向于认为未来五十年,政治不会有大的改变。寡头统治是一种必然。

    四大自由必须能拿来卖钱,发财,才能真正的存活下去。这完全取决于统治者的设计,就好比中国的艺术圈,娱乐圈,没有自由只能当奴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