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头企业吃肉,小企业喝汤,个体户散户吃剩饭渣,底层喝水
普通人不要说进996的大厂了,就是在小企业都是艰难谋生,这个经济制度可以说是
三重压迫
政府的高房价,各种垃圾政策压迫,社保歧视
寡头垄断好资源的压迫
没有严格执法,恶性竞争的同类压榨,劣币压迫
。。。。。。。。。
在这种经济模式下普通人想要发财,还不如去考公务员当兵来的比较实际
换句话看,中国普通人的上升空间几乎只有两种,第一玩命卖自己 以进入996为终极目标
过上流韭菜生活。
第二,考公务员,走后门吃党饭。做党,政府,国企的小玩具,工具。
创业,视频up主,网红,自媒体,游戏玩家,体育类,这些基本都是极少数吃肉,大部分无用。
和普通人无关。你真正看直播就知道了,无数的up主,随风而逝。
黑产,灰色经济,卖身,黑客,地下经济, 这个倒是有路子。唯一就是不安全。 咳咳
坚持私有制为主毫不动摇的白手套经济制度,贩卖梦想和美国的贩卖自由如出一辙。绝大部分人
一辈子唯一的成果只是小孩子。别的都是空。
作为99%的一员,最大的快乐除了电子游戏,家庭生活,运动,还真没什么了。
我写字,本身不能产生多巴胺,或许只能缓解一下焦虑。
那国内其他的普通人呢,我感觉他们,并没有什么焦虑。也没有希望。
可以说是没有除了家庭以外的希望,没有。
中国人确实是非常纯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