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不是只有欧美才私有土地。泰国是100万美元以下房产免交,巴西是行贿给登记的随便瞎勾八登记价值,一年能交100美元属于爱国的,阴阳合同更是通行准则,我租房的假合同价格低10倍,房东按那个交税。
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不实际交房产税和土地税,私有土地前提下。欧美日本才是税务系统铺满全国行政村的异类。
所以我一直说,人不能光去第一世界,一样容易思维局限化,我看网上和老中互怼的没几个谈到和中国相同发展程度的发展中国家私有制的情况。
世界上不是只有欧美才私有土地。泰国是100万美元以下房产免交,巴西是行贿给登记的随便瞎勾八登记价值,一年能交100美元属于爱国的,阴阳合同更是通行准则,我租房的假合同价格低10倍,房东按那个交税。
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不实际交房产税和土地税,私有土地前提下。欧美日本才是税务系统铺满全国行政村的异类。
所以我一直说,人不能光去第一世界,一样容易思维局限化,我看网上和老中互怼的没几个谈到和中国相同发展程度的发展中国家私有制的情况。
共匪实际上是赢了两次,剥削了两次:一次抢劫土地0成本卖地赚,然后未来房产税又赚一笔。
这么多钱和没有反对派阻挠的情况下才把国家建成世界平均水平,执政能力极度拉胯。正常发展中人类国家政府都是在没有卖地收入,也没有房产税收入的情况下维持的全国运营,而且并没有比中国越南生活不便,所谓制度优势都是井底之蛙的言论,把时代器物的前进当作自己在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