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科技破局可以随便吹,但财政数据到这里来了,两国压力逐年加大,而不是显示出从某一年开始,因为产业突破而开始逐步改善。两国这一波科技突破也搞了有5年了,一个小阶段了,怎么财政越来越难过了。
单看一个细节,可以说高速增长,赚到手软,但一看全局,根本没有吹嘘和期待的科技带动全要素提升作用。
中美都只不过是在汗流浃背的编故事,还说那不是财政部吓出来的冷汗,是我们热情似火的发展带来的汗水。
吹科技破局可以随便吹,但财政数据到这里来了,两国压力逐年加大,而不是显示出从某一年开始,因为产业突破而开始逐步改善。两国这一波科技突破也搞了有5年了,一个小阶段了,怎么财政越来越难过了。
单看一个细节,可以说高速增长,赚到手软,但一看全局,根本没有吹嘘和期待的科技带动全要素提升作用。
中美都只不过是在汗流浃背的编故事,还说那不是财政部吓出来的冷汗,是我们热情似火的发展带来的汗水。
不尊重经济学,片面强调“科技”的带动作用,就是这样的。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第三次工业革命是否可以颠覆经济学。 也就是机器人彻底颠覆“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