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一战之后,土耳其没有一次外交和内政的战略性失败,全部投机成功,实现了版图扩张,经济殖民输出,控制几个傀儡政权,手上有大把可以随时武装干涉海外几大洲的不同仆从势力。
利用地位加入北约,然后利用北约地位要挟利益比如默许侵占塞浦路斯,利用要挟来的利益进一步勒索,比如一票否决塞浦路斯加入北约,除非塞浦路斯和希腊怎么怎么,苦主还得找他谈条件呢,彻底无限连锁式赢麻。
但凡再有几倍以上的实力或者台湾的产业链价值,能为本国争取到什么?玩转地球了。汉民族的三大政权外交能力极低,根本没解决民族生存空间问题,土耳其解决了。因为台湾中国新加坡都是特别特别怂于运用军事的,全是十分实力发挥出一分,印度是一分发挥一分,土耳其是一分变三分发挥。
中华民国和共匪国思维:等待变局,时机一到就xxxxxx
土耳其思维:我就是变局和时机本身
但凡汉民族能有幸得到土耳其历任领导人那样的统治者,早就驻军满东盟,蒙古朝鲜成为傀儡国,香港新加坡台湾变成大中华思想基地,俄罗斯跪下唱征服因为资助的反俄武装已经把俄国割据成几块了。
现实却是汉民族政权里台湾“其余人口”了,新加坡装作多元立国了,核武器氢武器+五常=民族至今被东南亚随意虐杀,法律化种族歧视性政策。
其实还是不想认真办好导致的,只要汉民族的统治者无心让汉民族兴起,理由多的是。土耳其人不找借口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