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都设想共匪急着一次性大决战解决。完全可以每隔一段时间无人机,导弹,空袭,炮击一下,足以造成人口流失,金融稳定程度下降,科技业搬迁。
围困和登陆全岛难,就围困和登陆金门,澎湖就好了。有人说,金门亲共干嘛打击,我要说,基本盘更加不需要在乎,山河四省还最积极参军和考公呢,户籍待遇全中国也就比新疆人好点。就算按最好外交气候考虑,一旦表露出占领金门澎湖的迹象,那时候的美日领导人就威胁参战,那就不占领,只炮击,又能拿共匪怎么办呢。
这个烈度可以一直维持在美日一装作要打击就停止,一消停就又开始。台军又不可能学以色列入驻黎巴嫩那样,派军队进驻福建,浙江,江苏广东防止袭扰,日美联军大不了保护下航道的名义参与防空,这个维持时间和力度你参考胡塞现状吧。对共匪来说,不袭击其他国家的船只也没有任何意识形态上无法接受的,共匪自己也还要大量进口呢,完全可以和西方默契达成卖台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