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拨款承担全民医疗,释放了人们原本作为医疗基金的储蓄,让流通性来到极致。而且本国医药产业,医学需求一样持续性提升和扩大,而非萎缩
相比起投资10亿修荒山马路,肯定是10亿医疗费更促进经济循环普惠到经济体的各个链条
这个世界傻逼太多,才很多人老是觉得百分百的报销一切医疗是浪费,是财政压力,然后对万亿规模的军事扩张,基建,QE习以为常,无动于衷。
这类体系随便一个浪费就是千亿起步,然后各国傻逼民众也觉得能接受。医疗体系有点浪费,或者外国人也来报销点费用,闹麻了。
就是医疗浪费又怎么了?高铁体系亏损几千亿,那算了。医疗体系亏损几千亿,哎哟喂,白花花的银子给人花了,造孽啊。
所以各国傻逼民众配得上苦难,看似中产小资,一个大病直接全家财富送走,临死前想到自己治不起病,给国家省了“一大笔“(大概几十万)支出,做鬼也幸福。
然后议员们说,不好意思,中途废弃的美国高铁项目浪费了区区几十亿美元而已,也就能免费做百万台救命手术而已,也才救活百万个家庭不破产,小小的浪费啦,免费给国民和外国工作签证者治病才是使不得的,要国破家亡的
然后美国愚民;太对了,几十亿美元搞基建打水漂无所谓,不追究任何具体议员和政府责任。免费治病救人的口子不能开,是国将不国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干死全民免费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