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生活

让我们务实一点,把移民的理念搞懂。究竟这辈子是要当全球化版北漂,沪漂忍耐数年,还是全球化县城婆罗门。

将不予理会 我很脆弱
将不予理会  ·  2025年11月7日 请不要伤害我

很多移民的人,选择其实没有那么聪明,觉得发达国家公共服务好,居住环境好,自己能积累的绝对财富看上去多,其实和落后国家没那么大差距,因为残酷的现实是,大部分人作为一个新移民卡拉米,都是需要多年租老破小公寓的,一户建,大豪斯,有设计感的公寓和他有毛关系?

发达国家新移民在比较长的时间段内都是换个地方当京漂,沪飘。因为国籍区别,一些福利和保障他是没有的。

一个发达地区新移民的整个青年时代,大概率都是和北漂,沪漂一样隐忍,积累首付钱和落户积分。

在落后国家就不一样了,当地大豪斯和公寓就是等着外国人租的,价格是新移民普遍能负担得起的,一去就是县城婆罗门,相当于体制内干部大院了。

而且落后地区本来就没有一毛钱保障,你其实反而和本地人更加地位平等。

尤其是常规医疗,全球都差不多,发达不发达国家没什么区别。实在不放心,回国做手术。你非要说万一是中国都治不了的病呢,现实一点,真不幸得了中国都治不了的病,欧美不是巨富也别想有什么前沿治疗。

性压抑就更不说了,落后地区压抑不了一点,选妃心态。

菜单
  1. v2047ex  

    一线城市机会多,工资高,北漂漂几年就财富自由了。县城看着房价低,但是工资更低,如果不是婆罗门阶层,一辈子都翻不了身。

  2. silverball  

    北美華人一代移民當勞工,礦場當豬仔,唐人街刷盤子,二代便可以開超市,三代考上州立大學做白領,四五代當會計師醫生律師

    同時期的縣城婆羅門,一場戰爭、土改就歸零了,中共建國初期還是開明紳士,二代連政協都進不去,統統下鄉住牛棚勞改

  3. 将不予理会 我很脆弱
    将不予理会 回复 silverball /p/216958

    我意思是移民其实更适合去第三世界,我自己去过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贫穷国家,最后发现普通润人想保持心理健康还得在贫困和发展中国家,因为能保证阶层不跌落。

    移民为了什么,为了过得好,所以才去发达国家。但讽刺的是,越发达越需要花时间跟上当地人的趟,很多人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其实没混出当地中产的脸面。发展中和贫困国家是倒过来学华人在内的外国人,一过去立即就是当地主流生活起步

  4. 将不予理会 我很脆弱
    将不予理会 回复 silverball /p/216959

    我在这个贴里说了润人心理健康问题https://2047.one/t/25598

  5. silverball 回复 将不予理会 /p/216961

    自己這一代過爽了,後代要從第三世界爬起,這就是坑後代

  6. 将不予理会 我很脆弱
    将不予理会 回复 silverball /p/216962

    不用爬起,华人在第三世界就是全员当地中上层起步。执意去发达国家才是需要开始爬,不但要和本地人对比,还要和先来的华人圈对比,除了尖端科技人才能迅速实现体面化的生活,前面好多年都是隐忍自己在华人圈也是弟中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