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生活

聊聊俺遇到的一些美国人的政治观点

浦西晶  ·  2025年1月24日 为你写诗,为你禁止

俺在美国近十年,虽说不像陈士杰老兄那样和洋人有更深入的交流,和洋人谈心也不在少数

去年大选之前俺就有种强烈的预感,川普要大胜,于是机智地在政治赌博网站上押了10美元,净赚10美元

最近川普重回白宫动作一个接一个地来。周围的人或弹冠相庆翘首以盼美国再次伟大,或哀鸿遍野夹着尾巴觉得美国吃枣药丸,作为一个还没投票权的旁观者,写写遇到的一些美国人的政治观点

首先美国人由大量岁静组成。柴米油盐家庭宠物,闲了看看体育比赛真人秀电视剧谈谈恋爱玩玩hobby,不时瞅眼新闻看看有啥大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投票就一个原则:近几年来过得咋样,钱途如何。感觉生活有奔头呢就继续投执政党,感觉越过越回去了呢就换个党投投看。有些人觉得投谁都没影响,直接忽略。政治有啥好聊的,还是来聊聊修屋顶哪家强吧

当然岁静也有政治偏好,这些政治偏好一般未经仔细思考,而是来自家庭、社区等等的影响。譬如很多人投票的理由是【俺全家一直都投XXX】,或者【俺教堂里大家都投XXX】

这没啥对错,人是社会动物,即使是那些标榜自己独立思考逆风而行的骚年也深受环境和同侪压力影响。【俺不看主流媒体了,俺改看自媒体】也不代表真的脱离了所谓的【信息茧房】

接着就来说说投票共和党的人。说他们都是【川粉】其实不对,因为里面有大量共和党的铁杆支持者,有粉川普本人的【中立派】,还有一些【叛变】的民主党选民。成分复杂得很

共和党传统支持者有两类,一类是经济上的自由派,赞成减税和减少政府开支。一类是社会议题上的保守派,觉着美国精神在于传统价值,近年来啥政治正确啊反思特权啊多元性别啊都是左壬精英瞎扯淡

【中立派】和【叛变派】支持川普的多是【反建制人士】。他们中很多人相信美国政治被深层政府全球化精英集团控制,希拉里大大得坏,拜登老年痴呆工具人,主流媒体是深层政府洗脑民众的喇叭,民主党以及共和党中的建制派都腐败不堪。川普是一缕清风,一米阳光,代表着权力重回被边缘化的失权的美国民众的希望。俺啰嗦这么多是因为这派人也是声音最响亮的人群之一,而且近年来有引领美国保守派向前进的趋势,他们所代表的【反建制】思潮正在美国中底层民众中发酵(xiao)。不同于【政治冷感】的岁静,这些人是美国的【反贼】

俺一个邻居,上届大选是民主党桑德斯粉丝,参加各种集会。这届变成川粉,又参加各种集会。桑德斯是被说成【极左】【康米】的人,川普是被称为【极右】【纳粹】的人。两者在【反建制】这一前线上一体两面了

再来说说投票民主党的人。这次民主党比较凄惨,因为过去几年的通货膨胀问题,民怨沸腾,除了铁杆民主党选民出现了大量叛变人员。铁杆民主党选民也包括两类,一类是赞成高税收高福利经济【左派】,另一类是社会议题上关注各种平权问题的人,其中最热情的那部分人称social justice warrior,代表月亮cancel你,不过多数的就是表示赞成LGBT婚姻、反种族歧视之类。此外近年来热议的就是堕胎权,民主党选民多数赞成。因其在社会议题上偏【自由松弛】的态度,美国【左派】(其中多民主党选民)人称liberal

此外还有一些投票民主党的中间派,【反川派】。俺参加过一个集会,里面有人举牌子:Anyone butt Trump! (谁都行除了川X!)这些人一般是不满川普的某些作为或者性格,觉得他道德不行,无法无天,等等。如果共和党换个候选人来可能就投对方了


俺耐心不行,先烂尾,有缘再添

菜单
  1. linda   rico y libre 选择大于改变 机会大于努力 认知决定财富

    现在兴说这些了,多发,爱看

  2. 山川梦霞 一个普通人
    山川梦霞   内蒙人 生于河北 不是果粉

    美国只要人口结构是白人八成左右 左也会变回变成右 因为白人右派必然爱白人国 而左派主张国际主义 其实很多少数族裔美国变成巴西了会分裂

  3. 浦西晶 回复 山川梦霞 /p/213513

    在欧美各国中,【新大陆】国家对移民和多样化种族其实已经比【旧大陆】国家开放了

    譬如川普说美国不应该有出生公民权因为欧洲很多国家都没有,但其实美洲很多国家都有

    要说南美很多不算发达国家吧,那就往北走,加拿大就有

    不过是新旧大陆传统的差别

    种族之间的矛盾难免存在,俺以为彻底解决的方案就是人类种族大混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那还打啥

    典型范例如陈士杰,以身试法,为种族和平做出了贡献

  4. 浦西晶   为你写诗,为你禁止

    美国政治近几年来一个越来越明显的主题是反全球化,这一主题团结了大量红脖子和白左子,因为他们都觉得全球化(所谓【新自由主义】,neoliberalism)动了自己的蛋糕,所以反全球化的本质是护食

    这个也很合逻辑:水往低处流,人往工资高的地儿走(线),无奈水满则溢,人满则贱

    其实欧洲也是这样,以反移民为纲领的右派政党深得民心,俺玩个网游都能看见欧洲玩家骂本国难民为非作歹国将不国(与此同时给中国游戏公司大笔送钱)

    再早点英国公投脱欧,民意汹涌,保护咱的国境线,【让英国再次伟大】

    俺邻居让俺去看一个美国自媒体,说是不同于那些张口说瞎话的主流媒体。俺打开油管第一句话:【全球化是一个谎言】

    还有一些忆甜思苦:【俺们父母那一代中产阶级生活多幸福,这一代你都没钱当父母】

    很多小民的思维是很直观的,全球化是啥其实没多少人懂,他们看工资、房租、物价,觉着自个儿月光,估计是全球化的错,是移民抢了自己的工作的缘故

    与此同时大公司早就把大量工作廉价外包了,让外国人赚美国的钱还不在美国消费。但就很奇怪,政客整天反移民,就不反外包,估计是自己开公司也搞外包

  5. linda 回复 山川梦霞 /p/213521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