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历史系的学生交论文引用一堆刘仲敬的文章然后还当正史来叙述,那作为导师我肯定给他打不及格,刘仲敬明显胡掰,你看不出来那就是你有问题了。
但是如果一个同学看了刘仲敬的履历,受到启发,勇敢地润出中国,我会说小伙子好样的,祝你好运。
陈寅恪历史学得再好再正确,也是和王朗一样被中山大学红卫兵用高音喇叭活活骂死,而文革期间搞历史的不管是翦伯赞吴晗,还是吴宓熊十力,下场都是很悲惨的,拥共反共下场都是化肥。但是49年的时候你陈寅恪可以去台湾可以去香港,你不去,那不就是德匹下么。既然历史学整个专业都被中共橄榄了,那历史学做得再好也是无济于事。
刘仲敬的比喻就是钥匙掉在阴沟里,你却在路灯照的地方找钥匙。说的就是这个事情,游戏的答案在游戏规则外。想赢赌场的最佳选择是不玩。当你在研究怎么去干倒赌场的时候你已经误入歧途了。刘仲敬胡言乱语,能带你走出洼地,就是错误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中国学者们如何引经据典,最后让你留在洼地和中共长相厮守,那就是正确的方法做错误的事情。宁可参加缅北诈骗集团,不可当被电诈的傻子,这就是我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