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古建筑能吹的只有建筑玄学,什么园林,什么意向, 什么叫杂乱臃肿无用,中式经验学下建造的各种建筑木部件就是,因为不会算,不会力学,只能搞各种斗拱,一个破承载件做几十种小木头在那拼,而中国建筑教育不去批判这种垃圾多么反理性,反而永远在吹“古人的智慧”,几千年来建的房子毫无进步,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兴国人在各个领域,无创新,无反思。即使到了现在。 建筑无非就是,形式,力学,空间的集合体。吹中国建筑我想问这三方面哪个方面能吹,哪一个不是僵化不堪。形式就那么个大屋顶盖子,用了几千年,最多来个陕北窑洞,园林,天坛来个圆的大盖子,毫无新意。力学是根本没有。空间,那么多柱子放在那还有什么空间可言,也是毫无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