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都是笨蛋,这是毫无疑问的。所有的女人都知道男人都是笨蛋,但是出于体贴或者其他各式各样的原因,她有的时候不会跟你说。但是,女人不会因为一个男人是笨蛋或者她认为一个男人是笨蛋就不嫁给他,因为所有男人都是笨蛋,所有的太太都知道她的丈夫是笨蛋,而且知道他在哪一方面是笨蛋。
罪恶是人生而具有的,但是在一个非费拉化地区,人性的罪恶可以被社会和文化所控制,而在已费拉化的地区,人性的罪恶不仅不会被控制,反而会被扩大。因此这里就引出了姨学的第一个概念:支性:支性 是一个地区能够扩大人性罪恶(兽性)的性质。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大家一点儿都不平等。西方正典独占 95%,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几个文明,加起来也只合那一个零头。所以在我心目中,多元文化论在事实层面和价值层面都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当然比方说唐朝的时候,来了一个朝鲜人说,我们各文明是平等的,朝鲜文明是一支、越南文明是一支、日本文明是一支,突厥文明是一支,你们大唐文明也是一支。然后大唐人很礼貌地说,对,是这样的,多元文化,我们是平等的。但他很可能在心里说:亲爱的,我们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无论从深度上还是数量上,你有的我全有,我的很多东西你连知都不知道。西方也讲多元文化,意思是这里有一棵大树,从别的灌木丛里面摘几个果子,挂在我这个圣诞树上,多几个花样,好看些。情况就是这样的。
日本武士道讲气节,是有封建制度作支撑的。封建制度是部落的直接变形,代表文明的青春期。封建制度没有知识分子,只有骑士。骑士能够做到的,知识分子当然做不到。欧洲本来就是封建制度的产物,自由是骑士抵抗王权的产物,民主是全民分享贵族等级价值观和责任感的产物。日本是亚洲的日耳曼和撒克逊,具有天然的封建主义亲和力。
中国是土耳其和拜占庭的精神兄弟,属于德性败坏的晚期文明。太监和女人依靠诡诈来战斗,臣民则是驯服的家畜。士大夫从古代骑士演变为近代文人的过程,就是德性衰败的过程。离春秋时代越近,残余的德性越多。
其实我一直觉着 秦政以后,华夏区域一直趋向生物退化 -- 家畜化。蛮性强 - 血气强 - 好斗性强品系诛九族机会明显高于其他品系,二十世代选种足以造成相当遗传差异。因而中国男性之女性化、体毛缺少相当明显。天下太平同样有利于家畜化品种高生育淹没。在其他缺乏中央集权 - 太平之福体系区域,淘汰 - 选择方向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