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也都看出来了,到这基本就没啥内容了,剩下的都是些零零散散的东西了。
=== 埋天葬地: 纪国 呵呵一笑,臺灣話,叫你「田橋仔」
Inbed Fly: 埋天葬地 早交归公了。我出生的时候已经是一贫如洗了,从头再来、白手起家来着。听家里长辈讲,在60年代时候,都差点饿死。
韩紫峰 : +纪国 看你一番评论,真的和对岸的吵架来的舒服,我现在在匈牙利,也不需要翻墙,所以来的随意,当年在国内当兵,是在南京军区,针对哪就不用说了,因为我们自己人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每次对面的就一堆的黑,我一普通退伍士兵都看不下去了!真气人!几乎是10个台人,8个跟我在对骂,真是头疼,总觉得对面虽然民主自由,但很缺乏独立思考性,脑残特别多?还是台湾500万日本二战残余那个传言是真的?
Inbed Fly: 韩紫峰 1,都吵过。其实湾湾那边的中国自我认同的人,或说中华自我认同的人,也相当多。只是最近些年,被大陆步步紧逼,已经看不到当初的反攻大陆重塑民国的希望了。破罐子破摔,变得反向极端(部分人)。我遇到有些湾湾甚至开玩笑说就等解放军过来打土豪分田地呢。 2, 独立思考的问题,说个实在的,不只是湾湾让你感觉被洗脑,甚至于大部分西媒掌握绝对话语权的地方,都不太愿意思考自身问题[1]。他们不像大陆,从一开始在舆论上就是弱势,所以我们大部分人会经历“相信共产党”“怀疑甚至反对共产党”“再次理性对待共产党(明其优点,知其缺点,抑缺扬优)”的过程。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是独立思考的第一步。(否定和否定之否定是马哲的内容,我们不小心又印证了马哲还是挺牛的) 3, 500万那是谣言,45年的时候台湾总共才多少人,估计也就500万的水平。不过有没有忠于日本的留下来了?也是有的。这帮人在后来挑拨离间、煽风点火、激化矛盾等,在大陆人眼中挺坏的,但是被挑拨的人怎么可能觉得挑拨我的人是坏的呢?自古以来挑拨者都是扮演者我是为你好的样子,才能起到挑拨效果的。你看,现在湾湾主流思想里228是个大屠杀,日本50年一次又一次的屠杀共计数十万人,却成了建设台湾的工程。挑拨水平还是相当高的,我们得学习。
[1]大陆在外面待过的人,都会有一种感觉:西方媒体的洗脑手段比大陆强很多。罗永浩曾说:人们对于长期形成的观点,不要说拿出来讨论,哪怕是提一下也会引起本能的反感,比如乱伦。那对选票式民主的偏执型本能认同,是否也是洗脑呢?这句话不能对某些人说,不然会引起别人的反感。同样的对于统一的偏执型热爱,是否也是洗脑呢?这句话打出来我自己都觉得难受,自然我也是无比认同统一的。 我们嘲笑CCTV嘲笑中宣部嘲笑广电总局,因为我们觉得他们的宣传手段很low很烂,但我觉得这样不可怕,这样我们才能对他们宣传的话语进行否定和否定之否定的过程。如果哪一天我们本能地接受他们的宣传内容了,这才可怕啊。
以上这些话,我作为一名党员,这么说真的好吗?#手动斜眼。
埋天葬地: 羅迪梁 『人的生命有限,無法經驗世間所有事,所以必需透過閱讀、聆聽、思考,將別人的經驗內化為自己的經驗』,這是古代的一個聖哲說過的話,祂說的話是經過時間的考驗,我只是把它白話文,建立新的好習慣去覆蓋舊的不好的習慣,重複下去,大腦的突觸,會產生新的神經迴路,新習慣就會建立了,不要把時間跟精神浪費在負面的體驗,比如YouTube上的嘴炮與噴子,在牠們身上學不到美好的事,多利用台灣自由的網路,吸收學習,這是臺灣優勢之一。
qi luo: 其实考核晋升制度本身也是一种问责,看你是否胜任。无法胜任的调离或者降级。
qi luo: 国家主席是全国人大任命,当然是全国人大问责,修宪后应该多了一个监察委员会。党的总书记由中共中央纪律委员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问责。
Alex Fan: @Inbed Fly 抱歉2年后还来挖坟,能否解释解释为什么看到电视上罪犯总是认罪伏法,却没有死不认罪或者有异议的,看了看湾湾的东西,想想国内新闻,好像是偶,觉得有点奇怪
李宇春:@xiangfansb 有,比如天津爆炸案发生后,天津市市长市委书记直接引咎辞职
范东: xiangfansb 会进行追责。因为工作能力不足导致的,会有降职停职的处分。因为违规违纪导致的直接交给司法部门和纪委处理。
月下: @xiangfansb 你知道在中国各级机关领导最害怕的是什么吗?就是自己管辖的领域出一个大新闻。如果处理不好,这种从政生涯污点,可能一辈子也洗不掉。中国人很多,官员也很多,同样的竞争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如果你在被人大问责时出现纰漏或失误,可能你的政治生涯就终止在这里了。
正忠: [评论删了?]
范东:正忠 你这是想当然,除了特殊情况党委书记兼任市长县长的情况外,党委书记是不对具体的政府业务进行管理的。所以实际上是市长县长长期掌握并执行权利,请你发言前好歹进行一些靠谱的调查和了解好吗?
Chuming Wu: 正忠 县长并非有责无权!县长和书记的关系,如同部队的军事主官和政治主官,都有主管实权,互相监督。在中国的政治生态系统里面,书记政治排名比同级别县市长靠前,一如政委排名比团长参谋长靠前,但军事决策权都有。
月下: 正忠 我觉得你理解还是有点偏差,党委书记是官员管理者,县市省长是政令实施者。而决策权也不在党委书记而是党委的常务委员,他们通常都是市长,县长,或厅局的执政者。
赖清德: 正忠 你对官场不了解。给你普及一下。县长管内政。书记管帽子!谁也手不能伸的长了。每个县的权利机构是常委会议。要把这些人都买通才可以。内政是县长的,不好要问责。官员的队伍建设是书记的。官员出问题。推举人与书记,还有常委会议投票的人。都有责任!
Kun King: 埋天葬地 现在的官场环境,不作为都不行了...
Kun King:Inbed Fly 公务员的体制算是各种考试里最公平公正的了,首先笔试过不了,其他都免谈,然后再谈谈面试,基本上面试官要么隔壁市隔壁省的,还是随机抽的,想要贿赂这些人太难了....而且还得保证这些面试官都认识你...因为面试抽到的面试官是随机的.目前如果要做萝卜坑,事业单位可能还有可能性,如果你想说国企,我想说的是国企得看公司效益,不是每个都能混得好,大部分体制内的人都不觉得国企算体制内的
Kun King:Inbed Fly 你难得不知道现在防火墙能够分辨出ss和ssr流量,然后对其进行阻断.....
Bobbuilder: 一个国家政府有没有做事,看看几年下来人民普遍过得怎样也能了解。 canoezhang:电视问政,近两年如火如荼,那些有问题的领导坐在那里如坐针毡,老百姓看的那个叫透彻! zito lu: 目前问责机制跟监管还是落后的很,下面的村官卖地贪钱还见得少吗?给曝光了还一样风风光光
jincen cai:zito lu 习上台后,不知道别的地方怎么样,反正我们这边农村,没人乱搞了,我爸之前就是村上支部书记,从他那里我听了很多,反而有的农村人(我也是农村人)因为没拿到国家的补贴(因为家庭条件不算差),怀疑乡干部贪污,跑到北京去告状,没错就是北京……然后北京联系我们这边,县政府叫我们乡政府的去接他,我爸亲自去的北京接回来,然后县上下来差是否有存在贪污,结果根本就没那回事,然后那个去北京上访的村民被批评了一通。
Jack chen: zito lu 这个我最清楚啦,我就在江苏的农村,我们这里的工业高度发达,所以工业用地总是不够,就想办法利用农业农地,但是我们国家法律又严令禁止,防止粮食生产出问题。这就引发了小产权厂房的问题。
作为农民本身是非常盼望卖地,主要是商业主买地后,每天都要付不少的租金,而这些租金早就超过了农民的耕种收入。所以在前些年监督不到位的时候,农民们就会自发聚集起来,由村组长、村长领头,协商卖地。
很多农民本身也会买地盖厂房后出租。媒体大多就用村官卖地来吸睛。不过,这两年被遏制了,我原地翻修旧房子都需要很严格的去申报,因为现在直接使用卫星监控,可以遏制大部分违建。
yang琳琳: 岘港老莫 中国有句古语,家丑不可外扬!门内怎样都可以,你搞出去对社会稳定对发展对党政都不是啥光荣事儿!
yang琳琳:羅迪梁 悄悄的告诉你,大陆人骂国家政府的不在少数,但是在外面或者外媒方面几乎一致对外,现在网络太发达了,政府官员也不敢明着贪污,我们一大票网络热心群众!好多政府官员就因为网民的热心,被查处关押入刑!以前政府确实很多问题,他们也在慢慢的修改!话说回来有哪个政府是绝对公平正义的,只不过我们的政府还算相对不错!讲真我以前很羡慕民主,也总喷大陆政治,可自从看到你们台湾的民主,我发觉一党制挺幸福的!😂(没有贬低台湾的意思,就是觉得你们天天政斗,民进党上台,其他党派就开始拆台,国民党上来其他党派又开始拆台,你们又是信奉自由民主的国家,光明正大的拆台啊)这样的执政者压力好大的,天天想着握紧权利,有紧密联系党内义士给下一次选举做各种公关,你说他们还有时间考虑民生考虑发展吗!
yang琳琳:Inbed Fly 哈哈哈哈深表同情,同是地主之后,我家更惨,第一次共产党来了没收了地和财产没给打条,第二次又来了我外公说都交了,可是没证据,就把我外公吊起来打,我舅舅还很小,就把我舅舅举起来不给钱就扔,最后我姨妈把她的嫁妆拿了出来,才算解决,可是我舅舅却变成了傻子,我妈妈的姑父在大跃进的时候被批斗了,家里人怕他自杀,平时不用批斗的时候就把他绑起来,最后他实在挺不住,趁家人不注意自杀了,死的第三天,大跃进就结束了平反了,我妈的姑姑眼睛却哭瞎了!不过都是历史了,家里人也从来没有怨恨过毛泽东也没有怨恨过共产党!反而他们那时候对毛泽东崇拜的神化了!至于我,我觉得政府还行,以前的事儿何必在意,中国历史上啥时候有过人权,反而是文化大革命,大跃进以后,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开始,我们才有了人权才有了自由!
yang琳琳: Toshen huang 每个人的看法不同,我倒是觉得老江比较面,一开始好的决策都是邓小平做的,邓去世后他基本就是谁也别惹我,我也尽量不惹别人,官员也混乱,黑社会也横行,至于习,他在执政,我不喜欢他也不好多说,反而胡我觉得是最好的一任,大多数的农民和百姓都比较认可!
牧俞:yang琳琳 习大最大的功劳是改变了整个中国的官场气氛,当初江在位时候,我那边一个县基本村村有枪支,每年都有命案,反而现在基本上已经算是治安清澈,而且官场的黑案也是翻天覆地变化,你们不知道十几年前到底有多黑
张帅:Inbed Fly 事实上大陆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也包含民主。民主自由是普世价值不用怀疑。问题在于如何理解。就拿一党执政的制度来说,现在的中共更像是职业公务员的集合体,剥离其政党属性与西方的公务员制度差别不大。其他民主党派则是社会各界精英的代表,这也是大陆党派制度所说的合作。就我个人的经验来看,大陆部分发展好的城市许多有远见性的规划都是人大和政协提出的,随后中共党代会进一步完成相对完善的要求,政府在人大党代会和政协的三方监管下提出执行方案,提交人大通过后进行实施。具体的政治实践上,因为领导班子的存在,一些具体政策的提出实际上已经经过许多轮内部讨论,因此可执行性非常高。所以中国很多官员一般不表态,因为他的表态代表的不是某个党派拉取选票的选举策略,而是整个权力和执行机构对某一问题的定性意见和执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