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bi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0 评论 13 短评 0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Ichibi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支持美国废除选举人团制度,改成直选总统?

    特朗普这个民粹总统的当选表明选举人团制度并不能阻止民粹, 相反它降低了民粹获取政权的门槛.

  2. Ichibi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有没有人能分析下各路阴谋论组织意欲何为,,,

    @独人13b #120783 你说的阴谋论者是个人吧? 生活中遇见的阴谋论者往往只是转载阴谋与谎言的人, 我说的是专门发动信息战的组织. IYP里面(https://www.iyouport.org/category/%e5%bf%83%e7%90%86%e6%88%98%e5%92%8c%e4%bf%a1%e6%81%af%e6%88%98/)有相关的文章, 你可以找一下

  3. Ichibi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有没有人能分析下各路阴谋论组织意欲何为,,,

    那些但凡有足够智商的爱国者都不会编出"疫情阴谋论"让美国人死亡, 不会编出"大选阴谋论"让美国发生动乱.

    这些阴谋论与谎言就是想煽动族群矛盾, 让美国变得极端分裂, 或是让美国遭受损失, 或者更直白地说就是让美国变弱,

    所以我认为这些阴谋论的始作俑者是中共, 俄罗斯和野共组织. 他们包装谎言, 吸引和利用美国极右翼保守派, 让它们推波助澜, 以实现其目的.

  4. Ichibi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您认为今年大选有舞弊吗

  5. Ichibi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议员是否必须跟随党团投票

    一个国家内的不同地区意识形态不同, 所以一个政党为了照顾不同地区选出的本党议员,而允许他们在某一议题投出不同的选票,使得他们能适应各自选区的民意, 以便其更好地在当地连任.

    其次, 像美国这两个大党, 各自容纳了中间派和激进派, 在某些议题上党内根本不可能达成统一意见, 民主党温和派失去了激进派恐怕战胜不了共和党.

  6. Ichibi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邮寄选票本身是否促进了反对性投票的增长?

    @笑看美分恨国党 #111908 让我感觉到贬义的词是"只是为了反对而反着投""催生""恶心",我没有要斗你,我甚至没有批评你,如果让你感到反感我很抱歉.可能是因为我的那一串反问让你感到反感吧.

    我只是想要借由你说的一些词,来澄清我的观点,表示我为什么会提到"打压选票"这件事.

  7. Ichibi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邮寄选票本身是否促进了反对性投票的增长?

    @笑看美分恨国党 #111892 我看见你使用了一些贬义词,似乎你并不太赞许这样的邮寄投票?觉得"为了恶心你投对面的票"不好?

    可是我觉得这种投票是正确的呀,例如我讨厌川普(58分)觉得他一定不能上台,所以我投给拜登(59分),虽然对拜登并不满意, 但是不投的话, 川普不就胜选了吗?民主投票不就是让大选结果符合自己的心意吗?

    所以我说,我同意你的观点: 便捷的邮递选票相对于稀缺的现场投票点而言确实是鼓励投票,尤其是那些为了反对某人而被迫投给另一个不太满意的选票.

    但用相反的方向解读: 与其说是邮递选票鼓励投票,不如说是稀缺的现场投票点在打压投票,因为我觉得"只是为了反对A而给B加势"的"反对性投票"是应当的,尤其是在美国的两党制里, 这样的选票才能选出正确的人选.而稀缺的现场投票点只有"粉丝"投票是在鼓励政党狂热化,才是不应当.

  8. Ichibi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邮寄选票本身是否促进了反对性投票的增长?

    我同意你的观点, 但我更倾向相反的方向解读.

    美国拥挤缓慢的现场投票,排队长达几公里,耗时数小时,本质是一种打压选票的方式,这种打压有利于那些民粹型和狂热型政党,只有"真正的粉丝"才会愿意受此之苦, 所以共和党看到这一点才会针对邮递选票下手.

    具体计划为, 宣扬邮递选票作弊→共和党选民偏好现场投票→邮递选票大多数为民主党投票→破坏邮递投票箱,打压邮递选票的易得性和投抵速度→通过已经存在的州法律和法律诉讼让投票日之后寄来的邮递选票作废.

    这也是我对美国民主感到遗憾的地方,共和党明晃晃地打压邮递选票和城市选票(例如德州人口密集的城市郡,几百万人口竟然只有一个提前投票的站点),破坏民主选举的意图实在过于明显,但是美国选民也好, 中文键政者也好却鲜少关心,表现为对党派的追求大于了对民主的追求.

    美国需要明确的注册投票人名单,和便捷安全的邮政设施和易得的投票站点,才会避免民主选举的操纵和作弊,让人民相信选举的公正性,然而这些问题涉及州权和党派利益,恐怕难以解决. 所以我不看好美国这个二流民主国家的长期发展, 预测之后十几年可能会出现民主倒退,分裂或者选民不承认政府合法性等等问题.

  9. Ichibi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标题栏颜色可以自定义了,还不赶快试一下。

    希望站长能允许用户屏蔽头像左上角的徽章(?不知道叫什么),

    在图标的角落加一个圆点常常被用作"提醒用户有新信息".你就知道这个设计有多惹眼了.

    就像天下无贼说的, 最后一行很乱, 鉴于以后可能还会添加很多功能, 比如"举报" , 可以将一些不常用的功能, 比如"源码"和"票箱"放在最右侧"…"里.

  10. Ichibi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人的这种心态?

    有选票时, 人人都能飞 没有选票时, 只有一个人能飞

    表达和获取信息的权利, 还真不是十四亿人, 人人都没有. 即使十四亿人都没有, 为什么不和70亿人比呢? 是不是只要某人家的所有家庭成员的某项权利都被没收,他就能自嘲道, "反正我们全家都跟我一样惨"?

    和中国GDP差不多的很多国家, 社会福利也比中国好, 难道不向往吗?

    说白了, 就是看不到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样子, 或者认为世界其他国家都跟中国一个样子. 归根结底就是愚民政策起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