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不是体制内的,而且你这种在理性讨论时,污蔑+扣帽子的行为是极为下流的做法。
第二,民主有时候没法纠错。举个例子,吸毒是有害大众的,但是作为大多数普通人,谁会闲的没事不工作,天天上街参加反毒游行。但是,如果一个人对毒品上瘾了,他完全可以抛家弃子,天天去组织政治活动,使得毒品合法化。一旦允许他们自由表达意见,你猜这一小群狂热分子的声音,会不会压倒大众的声音?
第三,就算民主纠错了,也可能是把原来利于“我”这种人的错,给纠没了。这个论坛里的主要是什么人,会翻墙+用简体字,默认为有一定知识水平的汉族人(就说是汉族中产吧)。党员和公务员中我们这种出身的人是主流,党和政府的很多立场本来就和我们的利益是温和的。比如说,假如新疆西藏独立了,维族藏族可能是过得更好了,但是国防负担和安全问题全压到了我们这群汉族中产上。我图民主啥,图他多交税,图他搞恐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