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23 评论 455 短评 0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于中国民主化利弊的怀疑

    首先我不是体制内的,而且你这种在理性讨论时,污蔑+扣帽子的行为是极为下流的做法。

    第二,民主有时候没法纠错。举个例子,吸毒是有害大众的,但是作为大多数普通人,谁会闲的没事不工作,天天上街参加反毒游行。但是,如果一个人对毒品上瘾了,他完全可以抛家弃子,天天去组织政治活动,使得毒品合法化。一旦允许他们自由表达意见,你猜这一小群狂热分子的声音,会不会压倒大众的声音?

    第三,就算民主纠错了,也可能是把原来利于“我”这种人的错,给纠没了。这个论坛里的主要是什么人,会翻墙+用简体字,默认为有一定知识水平的汉族人(就说是汉族中产吧)。党员和公务员中我们这种出身的人是主流,党和政府的很多立场本来就和我们的利益是温和的。比如说,假如新疆西藏独立了,维族藏族可能是过得更好了,但是国防负担和安全问题全压到了我们这群汉族中产上。我图民主啥,图他多交税,图他搞恐袭?

  2.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于中国民主化利弊的怀疑

    要是这三点能做到,我当然会全心全意支持民主制度。然而,这三点是非常困难的,比如第一点,要是真这么简单美国的禁毒战争早打赢了;第二点,搞了联邦制之后,少数民族为主的地方对中央阳奉阴违,暗暗搞独立,几乎是必然的;第三点,松散的大多数人不一定斗的过紧密的统一思想的少数人,而如果大多数人紧密起来统一思想,则有可能成为更恐怖的民粹(比如纳粹,文革)

  3.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这名疑似毛粉跨女?

    你这不就是文革期间的政治迫害吗,人家要表达的是读书使人快乐,你一定要抠字眼给人家戴个毛粉的帽子,然后批倒批臭。

  4.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要革命还是要稳定?

    为何不可:你躺我也躺,房价崩溃了。房价崩溃了,财政下一个。财政崩溃了,包子怕不是得被政变下台。

  5. 无名joker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要革命还是要稳定?

    效法甘地搞不合作运动,可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