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说吧。支那配不配当人?屠支论的核心正是支那不是人。用共情来算的话,如果让我活成支人那样,我还不如自己跳楼也不要遗臭万年。屠支应该算作让支人解脱的安乐死。
不说屠支。人应该享有生存权,但是禽兽的生存权得看他有没有对人产生危害。单是这点,大部分人都会这么想吧?那种恋童癖犯如果法律没有制裁,能在街上被捅死,也会大快人心吧?所以普世价值很微妙的,普世价值不一定是高尚的道德标准,但是一定是人共有的感觉。虽然一边会很同情他们的遭遇,但是一边会笑着乐吧?如果时光能倒流,德国人也希望希特勒能出门被车撞死吧?真的问所有人,时光倒流,你们希望希特勒消失吗?如果一次意外,希特勒不小心自己摔死了,你们希望这样吗?我是严肃地要求认真仔细地思考,恐怕大部分人也会认为这样比较好吧?
所以普世价值,大概知道是这么回事就可以了。真的要问什么是普世价值,你自己问一下自己的内心就清楚了。真的,我认真问一下所有的人。如果让你选择,是活成支人那样,还是去死,你会怎么选?支人就像是老人家患上了霍金的病,对其他人是一种负担,对老人自身是一种痛苦,不去照顾是不孝,如果能消失,对所有人都是解脱。屠支是真的勇敢地将真心话说了出来,但是正如我前面所说的,普世价值是一个衡量的标准。屠支知道杀人是错误的,人应该拥有生存权就行了。美国都能给日本扔原子弹了,有什么人权不人权的。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做的是什么,不要把黑的描成白的。像美国那样,美国自己知道美国对中国人权放养袖手旁观,这就是拥有普世价值了。现在的问题在于,反贼主张屠支的,真的认为他们是正确的,这问题就大了。无论如何,杀人都是错误的。我前面说过的,人知道错还去做,那还有救,人如果错了还认为是正确的,那就没救了。屠支派明显属于后者。
支那常年的教育是教人只做正确的事,所以把人培养成非黑即白的二极管。教育应该是灌输正确的观念,至于怎么做,由本人自己来决定。像Z-lib被FBI查封,这明显都是犯罪了,犯罪的事应不应该做?人不是只做正确的事。你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你的,你就可以一意孤行去做你认为正确的事,哪怕成为世界的敌人。普世价值的意义在于提供一个参考,而非绝对的准则。所以一般都不会拿普世价值说事,也就支那破天荒的超越人类下限,才能有如此厚待。
至于,极左极右的模式都是不听人话,模式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