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alove
@dellalove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308 评论 1409 短评 162 收到的赞 426 送出的赞 168
  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人批判欧洲殖民者种族灭绝美洲土著,就一件挺搞笑的事情

    因为英国的印度裔是外来的 不是英国本土土著少数民族 英国本土的土著少数民族是威尔士人 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盖尔人 ,苏格兰 北爱地区不太了解,在威尔士地区,威尔士语是必修课 不分族群 在学校里面都是必修的。

    作为外来者就没有传承祖先母语的义务,就好比台湾的学校里面也不会教外省族群的祖籍地方言母语 只会教闽南客家原民福州语这种中华民国实际统治区域原生族群母语一样。

    中国也不敢说维吾尔族藏族是外来民族啊

  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人批判欧洲殖民者种族灭绝美洲土著,就一件挺搞笑的事情

    如果能做到类似印尼那样就算他成功 还有说的好像中国和俄罗斯没喊挑战西方秩序的时候 就没人想独立一样 不说港、台、疆、藏 00年代那会网上就有人喊四川独立了

    车臣1990年代的时候就和俄罗斯打过独立战争

  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人批判欧洲殖民者种族灭绝美洲土著,就一件挺搞笑的事情

    印度搞不了类似中国那样的大一统叙事,印度主体民族只有40多%的人口比例,南印度达罗毗荼语系的人对印地语的排斥程度比维吾尔人对汉语或者香港人对普通话的排斥程度还要高很多倍,即便崛起也很难搞起中国那样的民族主义

    乌克兰从俄罗斯和苏联分出来本来就是实践了姨学的民族发明学 是分无可分

  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人批判欧洲殖民者种族灭绝美洲土著,就一件挺搞笑的事情

    俄罗斯还没到类似新疆那样禁止说本民族语言的地步 因为现在的俄罗斯名义上不是共产体制

  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石锤!新疆没有集中营!

    如果硬要纠结历史 中国史上种族灭绝的事情很多 否则为什么阿姨和姨粉说应该只有中原才是中国 中国应该滚出中原以外地区

  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石锤!新疆没有集中营!

    所以维吾尔族是怎么变成汉族的?

  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只要习近平还在任上 民进党就不愁没选票 哪怕他的内政一塌糊涂 政见跳票一堆

    你这个右派观念 应该是大中华地区的右派,「有限責任的、核心型小政府/國家機器」在西方算左派观点。类似北韩、纳粹德国那种政府管到私领域 还有习近平所说的 东西南北中 党政军民学 党领导一切,在西方价值观里面 算极右翼。

  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很多支黑、浪人、姨粉反共反华但是就不反习,会不会有种可能 他们都是习近平在外网养的另类大外宣小粉红?

    支黑本来就分成好几种,中国完全朝鲜化派、解体救家乡派、让东亚大陆血流成河派、核平中国宜早不宜迟派等等等等。但是这几派有的人经常前一天发表一派言论 后一天又说另一派言论,包括刘仲敬也是这样。

  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我也没说40%就是对的啊,只是说有这40%的存在就可以吓死中共了。

  1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只要习近平还在任上 民进党就不愁没选票 哪怕他的内政一塌糊涂 政见跳票一堆

    可是 支持废死的不都是左派吗?你很讨厌左派但是又支持废死是不是有点矛盾呢

  1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台湾至少有40%人是赞同中国大运走完的。你说呢?

  1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现在经济更不用说,就是更不行 80年代末的中国人对未来至少还有些希望 现在就是一点希望都没有 所以支黑多了

  1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政治立场和道德并不是一回事 每种政治立场的人里面都有道德高和低的人

  1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好文共賞:一百一十一論民進黨

    如果他们想像犹太人那样蛰伏等待复兴的话,必须要尽量切断他们与台湾、中国大陆、港澳的大部分联系。否则要不被中共统战 要不被绿营统战。想做到这一点在现代社会很有难度

  1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好文共賞:一百一十一論民進黨

    中华民国在大陆的时期战乱不断,不知道迁了多少次都,但是在1949年以后的台湾却十分稳定,除金门等少数几个地方以外,几乎没有发生过任何战乱。可以说台湾对于中华民国这个政权来说算是应许之地。(当然我承认我前面所说的那些话可能对台湾的独派和所谓本省人的群体来说会相当刺耳)

  1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好文共賞:一百一十一論民進黨

    根据圣经 犹太人祖上是从埃及过去应许之地然后再被强制驱逐流浪到全世界,所以为什么以色列只想要应许之地那一块,而不是把更早的祖居地埃及给抢回去?

  1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徐沛:以「二二八」與「六四」為例探討臺海 兩岸的異同 (序章)

    对于49渡来人来说最好的办法恐怕只有像犹太人一样先转移各种资源到国外(不包括中国大陆和港澳),在国外形成自己的社区,生孩子生的多多的,加入当地国籍,但也同时加强本民族文化历史教育维持自己的族群认同,等待时机过了好几代甚至几十代以后杀回台湾去 骑在现在这群福佬人为主的本省人头上作威作福

  1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但是我可以理解 因为现在的中国政治上不行,经济啥的更不用说了,80年代末中国经济不行,所以产生了河殇派,现在中国政治不行,所以才产生姨粉支黑,这个完全是80年代末期的翻版

  1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好文共賞:一百一十一論民進黨

    如果不怕吃苦 49渡来人可以牛掰一点,学犹太人,在海外(不包括中国大陆和港澳)建立自己的社区 维持自己的民族认同,生多多的小孩子,然后找准一个时间,杀回台湾去,然后按照人口数量优势骑在福佬人头上作威作福。

  2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说服姨学支持者认同中国不等于中共跟说服美国政府犹太不等于以色列谁更困难一些?再说了,你姨都说了,核平中国宜早不宜迟,人家就是为了给人制造灾难的。你不会以为姨粉主张分裂是真心为了救自己家乡让自己家乡按照民主的方式独立建国吧,那仅仅只是姨粉中的一派而已,姨粉里面可是还有不少人就单纯想看东亚大陆血流成河的。

  2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好文共賞:一百一十一論民進黨

    我没说乌克兰政府是新纳粹吧

  2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好文共賞:一百一十一論民進黨

    民进党就像是乌克兰的新纳粹,只要能抵抗中共(俄罗斯)入侵的 你都必须得捏着鼻子支持他

  2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徐沛:以「二二八」與「六四」為例探討臺海 兩岸的異同 (序章)

    还是人数的问题 49渡来人人数太少可以随便拿捏,作为非土著(这里的土著意思是在台湾生活100年以上)少数族群,本来就带有原罪,不像同样也属于渡来人的以色列犹太人靠着人数碾压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哪怕有原罪也算不了啥。

    再说了 外省精英集团即便被排挤也有坚决反共的,例如曹兴诚。

  2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談習普會 美國:中國不可得兼西方與俄羅斯

    是人畜无害版的大号思密达

  2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增加人生的厚度

    除了因为政府政策导致失业或者找不到工作的 很少有人除了骂政府以外没有其他事情干吧

  2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談習普會 美國:中國不可得兼西方與俄羅斯

    美国和台湾都这个心态 因为如果中国不配合就会思密达化

  2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增加人生的厚度

    还有一点是 以前没有婚姻法 没有限定结婚最低年龄 孙中山是个萝莉控也不会怎样 我们不能用现在的价值观看晚清民初的现象

  2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增加人生的厚度

    人总是有七情六欲的 除非一辈子不结婚生小孩那另说

    反贼私德不好不代表他不应该成为反贼

  2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產能過剩?美學者預言大陸製造業即將步入衰退

    关键元件断供是迟早的事情 不过有一种说法是美国本来就禁止中国电动车进口 加关税只是象征性

  3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姨學諸夏最可笑的特徵

    可能一部分台湾的独派和流亡港人藏人维吾尔人蒙古人会支持

  3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姨學諸夏最可笑的特徵

    以姨为代表的支黑或者分裂派,就和反贼一样也可以细分,一派认为只有中国这个帝国只有分裂成数个小国才有民主,解体中国才能救家乡,另一派觉得中国变成几十个北韩式的小国也行,只要是分裂都支持。还有一派认为支那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全部死光最好。姨自己的观点都有前后矛盾的例子,一下子说解救诸夏各民族,一下子说核平中国宜早不宜迟

  3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姨學諸夏最可笑的特徵

    诸夏各语里面 只有粤语 闽南语 闽东语 吴语 客家语等少数几种语言有比较成熟的文字体系 其他都没有 只能去自己家乡地方志的方言志里面找来学

    但是也脱不开汉字 不过也没啥 日语也脱不开汉字

  3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姨學諸夏最可笑的特徵

    当姨粉英文不好没关系 只要会说自己老家家乡话就行了

  3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姨學諸夏最可笑的特徵

    中国内部也有立场比较倾向姨的人吧 而且姨在中国的统战对象指的是各地的土豪还有反对推普的人

  3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姨學諸夏最可笑的特徵

    阿姨和这些姨粉的算盘是等中共承受不住西方制裁 经济崩溃然后再回来摘桃子 就像当年的兴中会一样

  3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年輕人抵抗中國,卻把怨氣灑在自己人身上

    我说了 我并不反对粤语区甚至中国各地各方言或者语言区有独立的权利,但是我反对外地人对着其他语言区的人说 你必须得独立,不独立不行。

    至于你所说的汉语官话区能互通,某种程度上和推普也有关系,现在很多地方的方言新词汇都是用当地的方言腔调读普通话,所以你当然觉得很容易听懂,如果他们用当地的原本的称呼法,再加上用老派白读音。你不一定能完全听懂对方说的啥。

    还有你所说的(闽语)“这门语言不「鲁棒」,容易受到外语的侵扰,在台湾的表现就是,一些新词汇就直接用汉语官话的词,辅以闽南语的发音去讲”,这种情况粤语才是最严重的,在港澳地区长大的人都知道,官话的文章可以直接用粤语读出来 一个字不改。所以一切官话新词汇都可以用粤语的发音来讲,你看粤语新闻就知道了,很多新词汇都是直接用粤语的音读,“而在福建则更夸张,是直接引入汉语官话的发音去讲,那 feel 就 like 一个人讲话 simultaneously 使用两种 languages 一样。”这种实际上在台湾的情况更严重一些,因为闽南语的文读层,在日治时期和国民党时期传承发生了中断。而粤语并没有发生这种中断

    再说了 你说广东人有反骨,可是只有广东人有反骨吗?陈胜吴广不是广东人吧。你不能只拿近代做例子。 要论反骨 闽人的反骨程度比粤人更大吧 满清的时候反清(郑成功),日本统治时期反日(台湾民主国等),kmt时期反kmt(二二八事件),台湾本省福佬人身为闽南人的一支,大部分都不愿意接受共产党的统治 你说反不反?

    按照这个理由 闽语特别是闽南语区比粤语区更该独立了 台湾应该带着厦漳泉一块独立 不要跟我扯什么多元族群啥的 在日本皇民化运动和国民党在台湾推行国语之前 闽南语就是事实上台湾的通用语言 很多客家人 福州人 等少数族群都要学会讲闽南语 甚至抛弃了自己原生母语改用闽南语 例如蔡英文和李登辉的家族 祖上都是客家人 但是到了后面就抛弃客家话说闽南语了,就是所谓的 福佬客 族群

  3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年輕人抵抗中國,卻把怨氣灑在自己人身上

    因为粤语区有个香港的存在啊,如果当年英国占领的是上海,上海话也会成为吴语的标准音,然后整个吴语区对本地语言的捍卫力度绝对不会亚于今天的粤语区。再说了,文革时期,中共也曾经禁播过广东当地媒体的粤语节目,也没见广东当地人有啥反抗的。因为当时的政治高压环境你反抗就吃枪子。

    你说有反骨+有自己语言文化就该主动促成独立 中原地方领导人应当主动促使粤语区独立,那你怎么不去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应当主动促使东乌克兰俄语区独立?东乌克兰的反抗比中国粤语区的反抗更严重,严重到打仗的地步。

    你怎么也不去跟莫迪说印度应该主动促使印度南部达罗毗荼语系区独立?

  3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年輕人抵抗中國,卻把怨氣灑在自己人身上

    你知道语言和方言本来就是政治上划分出来的吗?当你没有一个独立政权的时候,你的语言就会被矮化成方言,当你有一种独立政权的时候,你的语言就可以算是一门独立语言,就比如德语和荷兰语也能互通一些,但是算是不同语言,因为德国、丹麦都是独立国家(可以去参见维基百科上的 语言就是拥有陆军和海军的方言、方言连续体),还有方言这个词还可以理解成“地方语言”的简称,就是仅仅通行在一个地方的语言而已,在这种语境下,连维语藏语等少数民族语言都可以算广义上的中国方言概念。在海外唐人街流传的各种汉语也可以算是该国的方言。

    还有就是粤语的文字问题,其实你口中所说的粤语的文字并没有官方地位,只是流传在民间非正式场合(包括互联网、戏剧等非官方文件上)的约定俗成的交流工具,哪怕在港澳地区,港澳地区的学校上课虽然用粤语,但是写作的时候还是要用北平话的书面语。你在香港的学校里面用你口中所说的粤语文字写文章,照样也还是要扣分的。

    还有 要求外来人要语言融入也不是只有粤语区才有的事情,在中国其他地区照样也有这种情况。例如川渝地区还有以前的上海,

    台湾90年代以后要求外省人的小孩子必须在学校里面选择一门本土语言来选修,算不上要求语言融入?

    粤语文化的高度发展某种程度上还真的拜中共所赐,一个是1949年中共占领整个中国大陆以后,大量大陆文化人移居香港,导致香港取代了上海成为华人流行文化中心,还有一件事是1967年中共在香港发动六七暴动,被港英政府捻灭以后,英国把粤语定为香港唯一中文官方语言的口语形式。促进了粤语流行文化的大发展,在改革开放后重新影响大陆。否则粤语文化的影响力是连吴语文化都不如的。

    还有 马来西亚当初把新加坡踢出去独立,是害怕新加坡的华人影响力过大会超过马来人,因为当时如果马来西亚加上新加坡的人口的话,华人将会成为马来西亚的第一大民族,马来族就变成第二大民族了,如果把新加坡踢出去,华人人口数会变少,马来族就可以一直是主体民族。你想把粤语区踢出去独立,难道是害怕哪天说粤语的人口数会超过说官话的人口数 然后要求你把官话踢下去 换成粤语当官方语言?再说了,即便粤语区真的要独立,也应该在中共垮台后由当地人来自行决定,而不是轮到你一个说官话的人来替他们决定让他们非得独立不可。

  3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年輕人抵抗中國,卻把怨氣灑在自己人身上

    说实话 要不是中共建政导致香港有了特殊地位 岭南文化的地位是不如吴越文化的

  4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维基百科 朝鲜化

    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 同样一个媒体 中英文版的水准差异都很明显

  4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年輕人抵抗中國,卻把怨氣灑在自己人身上

    他自己说的

    畢竟有自己的語言,有自己的文字,有自己的文化,真不想強求他們和中原地方在一起,甚至強烈地希望他們獨立

  4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年輕人抵抗中國,卻把怨氣灑在自己人身上

    说的好像中国其他地方没有自己的语言一样,除了粤语 还有闽语 客语 赣语 吴语 徽语 湘语 还有一些很难被分类的方言,中国哪里的方言都有自己的文字和文化,不信你可以去翻翻你们老家的地方志里面的方言部分,官话区内部都有很大差异,甚至大过普通话和粤语的差异,就好比一个只会北京话的人也听不懂青海话一样,十里不同音百里不同俗听过吗?只是在推普的大环境之下用的多少的区别,按照你的道理,你听不懂对方的方言就该独立,那确实除了中原其他地方都该独立了。忘了再补充说一句,语言学研究证明 闽语和官话的区别是大于粤语和官话的区别的,因为粤语和官话都是出自中古汉语 而闽语则是来自上古汉语 ,先不说同样说闽语的台湾,福建是不是比广东更应该独立呢?

    如果全中国各地的媒体都跟广东香港一样都用本地方言播出,你会有更深刻的印象的

    不是说我不支持各省独立 只是说你认为广东话你听不懂,所以广东就必须要独立,其他地方随便,这点很好笑

    我建议你发表自己意见之前建议多去看看知乎里面有关语言学的内容然后再来发贴 否则会贻笑大方

  4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维基百科 朝鲜化

    我觉得中文圈媒体都挺烂的,有点搞的是 法轮功的英文媒体水平还行 中文媒体也烂

  44. dellalove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慕容雪村说的好啊

    ambrosia已经入籍英国了,可以不带任何国家感情看待两岸关系

  45. dellalove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慕容雪村说的好啊

    不是说不许乳台,而是426不配乳台,润出去了加入别国国籍另说

  46. dellalove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慕容雪村说的好啊

    852正好是香港的国际电话区号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