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了,填坑了!
-
【爐邊詩社第一期徵稿】豆瓣的被害者——我為你感到光榮
我來為你寫詩評哦(先挖個坑一會填)
“紫荊凋零”、“風吹落葉”是一種淒清肅殺的意象,通過紫荊借代今日的香港,映襯匪安法降臨時港人絕望的氛圍。又與“空中繁星”和“夏夜蟬鳴”對比,藉助美好的景物反襯眼下的悲涼,跟唐李太白“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有異曲同工之處,可見作者文學功底深厚。
蒙上眼睛,捂住耳朵,指代匪共網絡審查的信息封鎖的洗腦政策,讓人們見不到人性的善良的世間的美好,以爲豬圈以外都是地獄。“死一般的寂靜”道出了義民無處發聲,發聲即滅聲的無奈和牆內生活的孤獨,與前文被黨國“閉眼捂耳”相呼應。
可惜你不属于那终将到来的黎明。你的身体也变得越来越轻,轻了21克。R.I.P.囿與學識,這段不會解讀,作者來親自解析一下吧?
-
炉边诗社今天成立了~
你是要去投稿嗎?你可以發到第一期底下的評論那兒哦
-
炉边诗社今天成立了~
宝哥哥,在这又见面了
我的姓好像是傻子的傻
傻寶哥哥?
-
炉边诗社今天成立了~
足下可以光臨蔽詩社,彈指作詩供我們觀賞哦
-
【爐邊詩社第一期徵稿】豆瓣的被害者——我為你感到光榮
這得問原作者,萬一她說”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啊“,那我就尷尬死了
-
【爐邊詩社第一期徵稿】豆瓣的被害者——我為你感到光榮
讚讚~
這首詩有對仗,且押韻工整,比我的高多了。
秦帝焚书壤,危危筑网关。
將現今中共國的網絡封鎖與彼時焚書坑儒類比,體現了共黨網絡封鎖愚民的邪惡本質。
数指风评弭,一星账号删。
用了對仗手法扣題,提到了時下的刪號風波,並且通過誇張的手法,描繪刪帖禁評只需要“動動手指”,表達了對牆內網絡環境的失望。同時體現了原子化人們和共黨對抗的困難,只需要動動手指,就能置之死地。
海内无别议,殊途有余寒。
這一句通過描繪“沒有沒有沒有”的大會堂,和反賊時時刻刻背後的寒意,體現了中共國的黑暗和反賊的艱難。與匪幫不同路,背後便會有寒意,體現了作者和諸位反賊在共黨監控下,雖有恐懼,但爲了信念仍然敢於面對的崇高情操。
防川壅众口,反顾作巷谈。
最後一句諷刺匪共政權,用典:“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政權通過刪帖禁評來保證輿論有利於它,於是在言論審查方面無所不用其極。然而看看街頭巷尾,一個個蘇聯笑話在民衆中間口耳相傳,政權的荒誕和邪惡原來早已家喻戶曉,作者在這中間看到了天光的希望,希望和諸位共勉。
-
【爐邊詩社第一期徵稿】豆瓣的被害者——我為你感到光榮
我先來投第一稿!
《魔幻帝國的魔幻豬豬》
魔幻國度裏
有一天,豬豬邀請人們
爲它的作爲評價,問是否明智
人們見及豬豬如此主動,便踴躍評分
後來豬豬把填錯評分紙的人抓了起來
銷毀他們的評分紙
從此,豬豬是舉世見最爲明智的動物了
他獲得了勝利,所言皆成金科律玉
得瑟成一副頤使氣指的樣子
而高高在上的他,又怎麼知道
人類世界老生常談的的笑話,是從哪裡來的?
-
炉边诗社今天成立了~
詩社規則
禁辱罵,人身攻擊,散播仇恨(我勸你善良)
(針對邪惡政權的辱罵和仇恨除外)
-
【爐邊詩社第一期徵稿】豆瓣的被害者——我為你感到光榮
本期主題:豆瓣的被害者——我為你感到光榮
當然如果你有自己的靈感,不同於主題,也可以寫出來和大家分享哦~
題目自定,詩歌題材以及體裁也不做限制,希望看到大家的作品哦!【最好能多贊多評論多互動】
目前的投稿方法有兩種: 1.私信兩位主要成員@穿鞋的企鹅 @愛牛奶盒的人
2.在我們的帖子下面發稿,並且@穿鞋的企鹅 @愛牛奶盒的人
作品也可以同步投稿到火光雜誌喔,如果需要的話就同時@火光编辑部
本期主題的背景事件:
中國社交平台「豆瓣」提供書籍、電影、音樂等資料,用戶可以評分。8 月中豆瓣陸續上傳數個關於《港區國安法》的書籍條目,但上架不久就有大批網民給予一星的最低評分。其中一本由中國法制出版社出版的官方國安法條文刊物,平均分只得 2.5 分。有網民留言形容「香港淪陷」、「忘不了六月三十日那晚的絕望」。豆瓣如今已關閉相關書籍的評分和短評功能。有用戶透露在評分後被禁言,又指豆瓣昨日大規模將評一星的用戶帳號刪除。網民小鹿認為,豆瓣的刪除帳號情況愈來愈普遍,尤其是涉及香港言論時更為敏感。他解釋自己仍選擇評一星的方式表態,因為「做不了更激烈的抗議,如果不能冒一點風險,我過意不去」,又指被刪帳的犧牲,與香港示威者比起來不算甚麼。 -
炉边诗社今天成立了~
主題不定期更新,具體事宜由兩位管理決定哦
-
炉边诗社今天成立了~
每一期的社長都會不一樣,由詩社成員輪流擔任,以協商的方式產生,第一期暫時由我來擔任社長,社長的職責在於提出主題。
-
炉边诗社今天成立了~
炉边诗社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写一诗无?
炉边诗社成立了!每期诗社会定一个主题,形式不限(古典诗词,现代诗,打油诗……),长短皆可,可以严肃可以恶搞。
窗外寒风凛凛,这里是诗、梦想和远方的避风港。一个抒写诗歌的人要比不写诗歌的人更难被战胜。让我们抱炉取暖,抱膝畅谈。
希望站長大大給我們開一個爐邊詩社的分區,主要有我和@穿鞋的企鹅 負責管理,也期待大家喜歡詩社的作品,當然也可以踴躍投稿哦!
目前的投稿方法有兩種: 1.私信兩位主要成員@穿鞋的企鹅 @愛牛奶盒的人
2.在我們的帖子下面發稿,並且@穿鞋的企鹅 @愛牛奶盒的人
3.作品也可以同步投稿到火光雜誌喔,如果需要的話就同時@火光编辑部
具體問題可以在這個帖子下面問,當然也可以私信問哦
-
有兴趣开诗社吗?
我也不知道呢,你讓我想想好嗎?我們私信吧
-
有兴趣开诗社吗?
我也想,不如找站長開個分區吧,專門詩社的,而且,詩社起什麼名字呢?